在澳大利亚体验水上运动魅力

【查看原图】
孩子们在曼利海滩练习水中救援(摄影 郭翔宇)
孩子们在曼利海滩练习水中救援(摄影 郭翔宇)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年08月27日15:44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国土覆盖整个大陆的国家,澳大利亚四面环海。独特的自然气候和地理条件使它拥有丰富的沙滩文化和水上运动。全澳长达5万公里的壮美海岸线与无数的岛屿、海滩,使冲浪、游泳、浮潜、皮划艇等各项水上运动成为澳大利亚人最常见的娱乐方式。

24岁的澳大利亚小伙艾利克斯·格莱维特是悉尼邦迪海滩的常客,每周他都会来这里冲浪。从小在海边生活的他,仅用了15天就学会了这项水上运动。经过四年的历练,艾利克斯认为,邦迪海滩更具冒险性的三米巨浪才是他的最爱。去年,他还教会了自己的母亲如何冲浪。艾利克斯说,无论何时开始学习都不晚,关键是面对海浪要有信心。

桨板运动爱好者、来自泰国的瓦伦亚·萨玛萨林介绍道,来澳大利亚攻读硕士学位的她刚接触桨板不久就爱上了这项运动。拥有游泳和舞蹈功底的瓦伦亚认为,在水面上保持平衡对她来说不是难事。她笑称,对于女性初学者而言,掌握桨板划行的技巧比较容易,反倒是拨动厚重的桨板更为困难。来自南非的桨板运动爱好者里斯经常到悉尼曼利海滩度过周末时光。他也说,这项运动比起冲浪容易上手,海浪平缓时还可以站在桨板上沐浴暖阳,享受悠闲的时光。

浮潜爱好者菲利普·布拉奎尔两年来探索了昆士兰大堡礁、宁格鲁在内的多个澳大利亚潜水胜地。他说,潜水能让人平静,让人的心灵如同清澈的海水一般。他认为,浮潜是一种门槛较低的海洋探索运动,普通人也可以进行。通过浮潜,可以看见另一个截然不同的蓝色世界,且对环境没有任何伤害。

素有“水上雄狮”之称的澳大利亚是水上运动爱好者的圣地。从技术过硬的专业运动员到充实休闲时光的业余爱好者,无论你是否精通水上运动,都可以来此嬉戏一番,感受大自然的无限魅力。(郭翔宇)

分享到: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