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共此时” 悉尼当地华侨华人共庆中秋

【查看原图】
售卖月饼的糕点店(摄影 吴永晔)
售卖月饼的糕点店(摄影 吴永晔)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年09月15日22:35

人民网悉尼9月15日电 在一年一度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悉尼的大街小巷节日氛围浓厚。从唐人街到华人超市,从商场到餐厅,处处都陈设有月饼货架、灯笼挂饰或是庆中秋的横幅海报。此外,悉尼当地华侨华人及留学生还组织了各类庆祝活动,远隔重洋遥寄思乡之情。

来自悉尼大学的30余名中国留学生在悉尼大学华夏文社的组织下齐聚一堂,学习制作冰皮月饼。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从称取材料、揉面团,到调色、包馅料、上模具……每个步骤都亲手操作,制作出带有个人风格的中秋月饼。还有不少学生身着汉服和旗袍等中华传统服饰出席活动。

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的澳大利亚人杰克也参与到活动当中,他用熟练的中文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亲手制作月饼,很开心学习到中国传统节日的风俗,他会把月饼带给家人品尝。

此外,悉尼当地的一些华人社区也举办了中秋庆祝活动。13日至15日期间,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集团在伊斯特伍德区公园举办2019中秋“家”年华活动,为当地社区居民带来精彩文艺演出、美食集市等娱乐项目。此外,在伯伍德区、卡巴玛塔区也举行了相关庆祝活动。

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冰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举办这个活动,就是希望悉尼的华侨华人都能在活动中感受到浓厚的中秋氛围,度过一个美好团圆的中秋节。(吴永晔 汪奕含)

分享到: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