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中秋喜迎国庆文艺晚会在悉尼举行

【查看原图】
《鸿雁》舞蹈表演(摄影 马紫薇)
《鸿雁》舞蹈表演(摄影 马紫薇)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年09月15日22:36

人民网悉尼9月14日电 13日晚,由悉尼华星艺术团和澳大利亚华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中秋抒怀》欢度中秋·喜迎国庆大型文艺晚会在悉尼市政厅举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副总领事米斌、悉尼侨界代表及两千多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一曲《生命启航》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晚会共分《中秋抒怀》、《故乡情思》、《砥砺奋进》三大乐章,有形式多样的歌舞表演,有优美的合唱朗诵。此外,还有众多让人耳目一新的原创节目。此次悉尼华星艺术团邀请纪连祥、印青、刘聪、周虹等国内词曲作家为晚会创作大量新作。原创作品《相思树下》、《路在脚下》、《梦回故乡》等,唱出海外华侨华人对亲人的思念和对祖籍国的祝福。最后,380余演员合唱一首《共铸辉煌》,将本次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总导演、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表示,在传统佳节期间举行各类庆典活动和文艺晚会,尤其是在海外举办文化活动,不仅可以表达对亲人的思念,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播,让当地民众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李傲男)

分享到: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