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佳宝悉尼马拉松火热开赛 肯尼亚选手破纪录

【查看原图】
2019澳佳宝悉尼马拉松现场(摄影 马紫薇)
2019澳佳宝悉尼马拉松现场(摄影 马紫薇)

人民网悉尼9月15日电 (王泉骄 马紫薇)2019澳佳宝悉尼马拉松(Blackmores Sydney Running Festival 2019)于15日清晨在悉尼海港边火热开赛。肯尼亚选手费列克斯·基普罗蒂奇和丝黛拉·巴尔索西奥分别以2小时9分49秒和2小时24分33秒的成绩,斩获男、女组全马冠军,打破赛事纪录。

今年的赛事共吸引逾四万名参赛者,其中包括4000名来自海外的选手,来自中国的选手约400余名。澳佳宝悉尼马拉松由2000年悉尼夏季奥运会马拉松竞赛沿袭而来,2001年开始独立举办。经过18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国际金牌马拉松赛事之一。澳佳宝悉尼马拉松除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外,还设置有10公里悉尼跨桥跑、3.5公里家庭欢乐跑及轮椅跑赛事。

澳佳宝悉尼马拉松活动总监韦恩·拉登表示,马拉松对于参赛选手而言,是踏上了一段精神与身体双重考验的的旅程,可以感受到选手抵达终点线时的兴奋和喜悦。他称,马拉松是一个重要的产业,有助于带动当地旅游业和经济发展。

有着87年历史的澳大利亚知名营养品牌澳佳宝(Blackmores)为活动提供常年冠名赞助,协助活动募集善款。据悉,此次马拉松共筹集善款超过164.3万澳元。澳佳宝亚洲区总部董事长欧必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悉尼马拉松是个很好的契机让大家参与户外运动,一起思考健康问题。对澳佳宝来说,最重要的是通过赛事鼓励大家捐款以帮助澳大利亚的慈善机构。

为慈善参赛的澳大利亚白血病基金会代表阿妮卡称,由于自己和许多澳大利亚家庭受益于白血病基金会,她也希望通过跑步的形式,让更多的人支持这一组织。

驻澳中资企业也积极参与比赛,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悉尼分会组织了近500人的参赛团队。其中,悉尼分会会长陈哲瑜受澳佳宝邀请,为本次跨桥跑起跑发枪。中资企业代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澳新区域总经理张玉斌表示,此次中资企业参与、支持马拉松,旨在为悉尼当地的慈善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履行驻澳中资企业的社会责任。

分享到: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