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演出团携手新西兰多族裔共贺2019中秋节

【查看原图】
重庆三峡歌舞剧团开场舞《万紫千红》(摄影 张健勇)
重庆三峡歌舞剧团开场舞《万紫千红》(摄影 张健勇)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年09月16日14:20

人民网惠灵顿9月16日电 9月14日,“天涯共此时”新西兰多元族裔庆中秋文艺演出在惠灵顿下哈特市政厅举行。活动由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当地六百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在致辞中表示,“天涯共此时”作为中秋的知名文化品牌,今年全球有近40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联动推出形式各异的文化旅游推广活动,以庆祝这一象征着团圆、和睦价值理念的古老节日。在多元文化和谐共生的新西兰,各族裔演员今晚同台献艺,各文化背景观众济济一堂,正印证了这一节日的美好寓意。

下哈特市长华莱士称,下哈特市作为新西兰多元文化色彩最浓郁的城市之一,正在商务、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加大与中国的多项合作,有感中国文化中心的桥梁作用与中国演出团体的多次到访,让中国文化在这片多元文化沃土上更加夺目。

活动中,来自重庆三峡歌舞剧团、重庆三峡曲艺团、重庆三峡川剧团的表演者与惠灵顿洛辰舞蹈学校及当地印度、巴西、印尼、美国、毛利等族裔演出团队为观众献上精彩的表演。

开场舞《万紫千红》将中秋舞台瞬间妆点得红红火火,《山寨乡情》、《扎西德勒》等中国特色民族舞蹈与新西兰当地原汁原味的多族裔舞蹈交相辉映。随后,重庆演出团带来的川剧变脸绝活“秒变”脸谱与魔术表演让全场气氛达到高潮。惠灵顿巴图卡达舞蹈工作室的桑巴舞引领中新两国全体演员同台热舞,为多元族裔贺中秋文艺演出划上了圆满句号。

“对美的追求,对艺术的推崇,对生活的热爱,让我们在舞台上共同见证了一个绚丽多彩的中秋之夜。”桑巴舞的领舞者和编导希拉里·里德说,能够与来自中国重庆的专业演出团体同台亮相非常开心。(刘冉阳)

分享到: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