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连世界】这部电影在海外一票难求【2】

2019年10月23日12: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澳大利亚:《我和我的祖国》跻身热映榜单前十名

王泉骄

国庆假期已过,但在澳大利亚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等国庆影片的热潮并未退去,各大影院仍有不少排期。Val Moragan电影网站的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和我的祖国》在澳大利亚的总票房超过100万澳元,跻身该国热映影片榜单前十名。

这部电影引发了澳大利亚当地华侨华人极大的观影热情,当地华人社团组织了包场观影活动。9月30日晚,澳大利亚山东总商会、山东同乡总会在悉尼市中心的电影院举行首映仪式。据澳大利亚山东总商会会长、澳大利亚物流公司EWE董事长单明介绍,首映式活动得到了上千名当地华人的响应,非常火爆,到后期一票难求。“大家都想来看首映礼,觉得首映礼最有感觉。”

单明回忆当时观影的盛况,人们从影院检票口开始排队,一直排到影院外街道的尽头,排队队伍可能长达两百米。有些路过的华人也加入队伍当中,期待如果有预定的人没来,自己可以补票进场。令单明印象深刻的是一名来自北京的小伙子,他身披国旗来看电影,据说这面国旗是他出国留学时就带过来的。

谈及自己的观影感受,单明说:“我个人感到很自豪。我们还算年轻,没有经历过很多磨难,但是看了那个片子感受到现在的岁月静好,都是靠老一辈的人努力争取来的。对海外华侨华人来说,中国强大,我们的腰杆会挺得很直。”

此外,多名华侨华人也表达了对影片的喜爱,不少人在观影过程中感动落泪。驻外工作人员林丹告诉记者,自己特别喜欢《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其中最打动她的是章节《相遇》。“深深感受到祖国科技的进步、现代化发展迅速,是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用他们坚定的信念、满腔热血、脚踏实地地工作创造出来的。”

林丹说,记得国庆节当天,在澳大利亚本地电视台观看中国阅兵仪式的直播后,她心潮澎湃,感到祖国真的强大了,在世界的影响力举世瞩目。当晚在电影院看《我和我的祖国》时,有一个传递国旗的仪式。“当我抚摸着国旗时,心中激动万分,感觉离祖国好近。在悉尼工作快五年了,对祖国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日益浓烈,更觉得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要认真做好每一场活动,多向澳民众介绍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欢迎他们到中国去看看。”

在悉尼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沈诺说,这部电影最感动她的瞬间在于它真正彰显了“我”和“我的祖国”的深刻意义。“我”是这个大时代下,每一位普通人的缩影,平凡却伟大。“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关于热爱祖国、歌唱祖国的活动我都积极参与,自然少不了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当主题曲旋律响起时,我对祖国的思念格外浓烈。正如影片中的台词所说,‘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护航’,我也会如此。”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王守信任广东省委常委
  2. 普洱市委丽江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
  3. “中国共产党的全球视野和使命担当”(百…
  4. 诱导性报道损害自身公信力(钟声)
  5. 在这里,读懂“伟大的开端”——中共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