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新旅游年”收官 东方歌舞团演绎中国故事 

【查看原图】
群舞《翰墨千秋》剧照(摄影 孟韬)
群舞《翰墨千秋》剧照(摄影 孟韬)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年12月03日13:39

人民网惠灵顿12月3日电 近日,2019“中新旅游年”收官大戏《舞蹈诗画——中国故事》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音乐厅剧场揭幕,吸引新西兰当地800余名观众前来观看。

此次演出在剧情结构、呈现方式上融入了中国特色的艺术元素。该剧选取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青花瓷器、茶道竹韵、旗袍、书画、昆曲等文化符号,以舞蹈为语言,以情感为主体,呈现多彩中国。东方鼓乐声奏响,《国礼》呈现中国名曲《春江花月夜》的典雅与风范;《胭脂醉》尽显东方女性端庄之美;《西风烈》展露壮士肩负家国天下的担当;《国韵》展现中国锦绣山河。

此外,源自中国大型舞剧《十二生肖》精选剧目《未羊隐山》及《卯兔邀月》等,将不同生肖动物的性格与不同历史年代的风格相对,带给观众难忘的视听体验。《风华百代》以京剧名段《贵妃醉酒》唱腔,将京剧国粹与舞蹈完美结合;《翰墨千秋》将太极、书法、舞蹈、音乐、武术等元素融为一体;《国色》彰显出国之色以“红”为大统,耀于东方的气魄。最终,演出在观众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高级经理萨斯齐亚·维尔福恩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新旅游年”期间的活动亮点。中新两国旅游部长的三次会面促成多方面合作,前不久在广州举行的闭幕式也意义非凡。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两国旅游业合作前景可期,两国民众从中获益。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代表主办方致辞表示,此次演出是旅游年的收官大作,更预示着中新两国合作站在一个新起点上。此次旅游年取得丰硕成果,中新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在未来逐步深化。

据悉,此次演出由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惠灵顿市政府、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联合主办。在“中新旅游年”期间,两国推出一系列文化交流、旅游推广活动,旨在推动更多融合中新文化、旅游主题活动。 (沈诺)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