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农历新年 悉尼龙舟竞渡火热开赛

【查看原图】
悉尼龙舟竞渡火热开赛(摄影 庄丽婷)
悉尼龙舟竞渡火热开赛(摄影 庄丽婷)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20年02月03日12:26

人民网悉尼2月3日电 一年一度的龙舟竞渡比赛于2月1日至2日期间在悉尼达令港火热开赛。这是悉尼市政府庆祝农历新年的传统活动之一,也是南半球规模最大的竞渡赛事。

此次龙舟赛事连续举办两日,平均每八分钟便有一场赛程约两百米的比赛,数千名龙舟赛手参与其中。他们来自不同社团或竞技团队,无论老少或竞技水平的高低,都积极参与到赛事当中。除专业比赛队伍外,还有慈善龙舟队、抗癌明星队、残障儿童亲友团队、商业团队等。

1日早上9点,传统道教点睛仪式为龙舟竞渡正式拉开帷幕。嘉宾们用毛笔给停靠在岸边的龙舟点睛,为选手祈福,保佑赛手平安归来。伴随着岸上的鼓声,海面上水花四溅,赛手们齐齐挥浆,一同呼喊着号令,向终点奋进。

一艘艘身长12米的龙舟,气势磅礴地驶过海湾水面。龙舟船头船尾由精美雕琢的龙头和龙尾装点,船体绘有龙鳞,船桨象征龙爪。赛手们齐心协力、奋勇向前的精神,也感染了海港两岸的观众为其呐喊助威。一名前来观赛的龙舟赛手家人告诉记者:“孩子们都很喜欢这个比赛,赛龙舟最棒的一点就是让人们团结在一起。”(庄丽婷)

分享到: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