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中国春节 悉尼遍布鼠年元素

【查看原图】
人们与“杂耍”老鼠合影留念(摄影 段佳筝)
人们与“杂耍”老鼠合影留念(摄影 段佳筝)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20年02月03日12:46

人民网悉尼2月3日电 为欢庆鼠年春节,澳大利亚悉尼市四处可见包含鼠元素的艺术装置。悉尼世界广场展出了八只老鼠雕塑。这些活泼可爱的老鼠由聚苯乙烯制成,穿着鲜艳的中国传统服装,姿势和表情各不相同。受中国杂技表演启发,设计师创作的这些鼠类装置在广场上“表演”倒立、平衡风车,或“骑”独轮车等。穿行于广场的行人纷纷被雕塑吸引,与其合影留念。

悉尼著名购物商场维多利亚女王大厦也为庆祝鼠年布置了精美的艺术品。五只金灿灿的老鼠齐心协力,尾巴勾尾巴,从大厦的穹顶吊起,为的是“得到”坐落在一楼大厅中央的鲜美奶酪。这个艺术装置趣味十足,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欣赏。除艺术装置外,大厦二楼还设立了新年许愿墙,人们纷纷带着对新年的美好愿望来到这里,将写满心愿的金色卡片挂在许愿墙上。(段佳筝)

分享到: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