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中国非遗走进新西兰社区”活动在惠灵顿举行  

【查看原图】
广西桂林剪纸项目传承人赠送剪纸作品(摄影 张健勇)
广西桂林剪纸项目传承人赠送剪纸作品(摄影 张健勇)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20年02月05日14:00

人民网惠灵顿2月5日电 近日,“欢乐春节·中国非遗走进新西兰社区”系列活动在惠灵顿布鲁克林区的公房署中心公园活动中心举行,近百名当地市民到场观看演出。活动由惠灵顿市政府公房署主办,惠灵顿市政府、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及多家惠灵顿华人社团共同支持并参与。

活动开始,惠灵顿市市长安迪·福斯特、副市长萨拉·弗里、市议员芙蓉·菲兹西蒙斯等嘉宾为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祈福,祈愿这场与病毒赛跑的“战疫”尽快迎来转机和曙光。

安迪·福斯特表示,很高兴能与大家同庆中国春节,有感公房署举办这一联欢活动,为住在政府公房里的民众营造出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也感谢华裔居民及其社团长期以来为社区默默付出的努力。

公房署经理米歇尔·瑞文特别感谢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持续带来春节文化精品,称这有助于促进公房署做好社区服务,为惠灵顿市民打造温馨、多彩的居住环境。

联欢会现场,由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带来的剪纸、国画等中国传统文化技艺令现场观众眼界大开。来自中国重庆两江艺术团的川剧演员彭光辉为惠灵顿市民近距离表演“川剧变脸”拿手绝活,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外,惠灵顿夕阳红老年合唱团现场表演了《在那遥远的地方》、《月亮代表我的心》,惠灵顿华人圣公会乐队带来器乐演奏与小合唱《一切歌颂赞美》,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成员独唱哈萨克族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公房居民约翰·西尔维斯特在观看精彩演出后,表演了一曲中国笛子独奏《苏武牧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与现场观众的积极参与,令整个新春联欢会洋溢着和谐欢乐的中国年味儿。(孙琦)

分享到: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