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东奥预选赛战平澳大利亚 附加赛将遇韩国队

【查看原图】
中国女足对战澳大利亚女足(摄影 孙琦)
中国女足对战澳大利亚女足(摄影 孙琦)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20年02月14日15:52

人民网悉尼2月14日电 当地时间2月13日19点30分,2020年东奥会女足亚洲区B组预选赛在西悉尼体育场打响焦点战。最终,中国女足1:1战平澳大利亚。由于净胜球的劣势,中国女足位列小组第二,将与韩国队争夺晋级奥运会的资格。

在上半场比赛中,中国女足通过中前场的积极逼抢制造多次进攻机会,但最终没能取得进球。第8分钟,唐佳丽分边助攻,张馨杀入禁区后横传,王珊珊在对方后卫干扰下跃起奋力抢点头球,可惜顶偏出界。在第34分钟,中国队前场断球,王珊珊形成单刀机会但被判越位。不过依靠门将彭诗梦的不错表现,中国女足未让对手攻破球门。双方以0:0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中国女足表现更加主动,甚至一度控制场面局势,最终在第85分钟由唐佳丽远射破门。第92分钟,伤停补时阶段,中国女足在禁区被对方扳平比分。

在亚洲区B组预选赛的前两轮比赛中,中国女足先是以6:1击败泰国,又以5:0战胜中国台北。此前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都已获得小组出线权,此役是事关小组第一归属的关键战。由于净胜球劣势,中国女足最终屈居小组第二名。接下来,中国女足将在小组赛附加赛中对战A组第一名韩国队,争夺晋级奥运会的资格。澳大利亚队将与A组第二越南队进行比拼,争夺亚洲区的另一张入场券。

虽然此次未能获得胜利,但面对亚洲排名第一的世界强队澳大利亚,中国女足的表现可圈可点。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亚洲区B组预选赛场地由武汉改至悉尼。在抵达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后,中国女足被要求在下榻酒店进行自我隔离。教练贾秀全表示,球员们从2月5日结束隔离观察后,一直在努力调整,现在还未达到最好状态。

体育场内不乏许多中国球迷,来自中国武汉的留学生叶青三场比赛都到场助威加油,赛后她表达了对于比赛结果的惋惜,但更多的是对女足状态的赞叹和支持。她说,中国女足在状态恢复期仍然发挥出了高水平,这次虽然平局,但仍是一次激励。相信她们能在对战韩国的比赛中再创佳绩。(魏祎霓 郑巧莉 孙琦)

分享到: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