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病例超过百例 多地出现恐慌购买现象

【查看原图】
悉尼当地民众囤购卫生纸(摄影 王泉骄)
悉尼当地民众囤购卫生纸(摄影 王泉骄)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20年03月10日08:21

人民网悉尼3月10日电(王泉骄)截至10日早上,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百例。随着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疫情加重,全澳多地出现恐慌性购买现象,人们纷纷开始在家中囤货。

走进澳大利亚当地两大连锁超市科尔斯、沃尔沃斯可以发现,米、面粉、意大利面等食物已被消费者购买一空。洗手液、湿纸巾等也所剩不多。虽然街上佩戴口罩的行人仍然较少,但在各类药房和商店里,很难购买到口罩。甚至医治感冒的一般药物也因抢购成为稀有物品。

此外,澳大利亚还出现了各类纸巾抢购现象。无论是卫生纸、厨房用纸,还是抽纸,各类日常用纸的货架上一旦有补货,就会有消费者抢购。

据澳媒报道,7日,两名女子在悉尼一家超市为抢购卫生纸与另外一名女子大打出手,而后这两名女子被警方控诉。此前,澳大利亚还出现一起为争抢卫生纸而动刀的事件。

疫情当前,澳大利亚人也有自己诙谐的应对方式。《北领地新闻》报纸在内页中打印了八页空白页,声称可供读者不时之需。

分享到: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