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疫情下的澳大利亚城市现状 非必要场所关闭

【查看原图】
平日人来人往的美食中心现下空无一人(摄影 王泉骄)
平日人来人往的美食中心现下空无一人(摄影 王泉骄)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20年03月24日14:09

人民网悉尼3月24日电(王泉骄)作为防疫新举措,当地时间23日中午起,澳大利亚关闭了酒吧、健身房、电影院等非必要服务场所。根据要求,餐厅和咖啡厅取消了堂食服务,只允许打包和外卖。记者在悉尼市中心走访发现,许多餐厅门口张贴了相关告示,一些美食中心的桌椅也被归置在一旁。

在目前的禁令下,超市、银行、药店、酒铺、加油站和便利店等仍在正常营业。记者发现,悉尼的各大商场还在照常开放,民众仍然可以进入服装、鞋类、电器类的商店进行购物。部分店铺在入门处张贴提示,要求入店者确保自己没有新冠肺炎的疑似症状,且进入店内需要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也有部分店铺选择暂时停业。

走进悉尼市中心的一家超市,卫生纸、洗手液、意大利面等仍处于缺货状态。前几日抢购肉类的情况有所好转,超市货架上肉类较为充足。经记者观察,街上戴口罩的人较此前正在增多,部分市民还佩戴手套出行。

澳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4日早上6时,澳大利亚在过去24小时内增加了3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823例,包括8例死亡病例。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是澳大利亚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目前确诊病例超过800例,包括7例死亡病例。

分享到: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