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推出安全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起到积极成效 

【查看原图】
人们在悉尼当地一家快餐店外排队的场景。为保证安全社交距离,店家在地面张贴了提示标记。(摄影 王泉骄)
人们在悉尼当地一家快餐店外排队的场景。为保证安全社交距离,店家在地面张贴了提示标记。(摄影 王泉骄)

人民网悉尼4月24日电(王泉骄) 从3月23日中午起,澳大利亚关闭了酒吧、健身房、电影院等非必要服务场所。根据要求,餐厅和咖啡厅取消了堂食服务,只允许打包和外卖。超市、银行、药店、酒铺、加油站和便利店等正常营业。

此后,为继续强化疫情防控,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3月29日宣布,室内、室外聚集活动参加人数最多为两人,但不包括同一家庭成员外出、婚礼和葬礼等。除购买生活必需品、看病、运动,以及必须外出上班或上学外,澳大利亚人必须留在家中。人们外出需要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澳大利亚悉尼当地的大型商场暂时停业,街边许多店铺也处于关门状态。银行、超市等公共场所都采取了相应措施,如张贴提示或控制人流量,以保证民众安全社交距离。各类公共交通工具在正常运行中,街上的行人明显比往常少了许多。

此外,许多公共场所还为行人提供免洗洗手液、湿纸巾等消毒用品。不少餐厅为吸引顾客,在门外摆放了菜单、打折广告,并张贴“可以外卖”的告示。

因社交距离措施等禁令的实施,近日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日均增长趋缓。澳总理莫里森称,澳大利亚目前正朝着从疫情当中恢复的方向前进。他也表示,人们需要习惯社交距离,这可能会维持一年。

分享到: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