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才艺少年玩转中国曲艺歌舞 各族裔儿童共庆古尔邦节

【查看原图】
儿童舞蹈《兔尾巴》(摄影 张健勇)
儿童舞蹈《兔尾巴》(摄影 张健勇)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20年08月10日15:16

人民网悉尼8月10日电 8月8日,古尔邦节之儿童欢乐庆典活动在新西兰惠灵顿塔瓦区林顿社区中心举行,来自惠灵顿数百个穆斯林家庭的800多名观众参与其中。活动由惠灵顿市政府、惠灵顿图书馆联合主办,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协办。

古尔邦节是伊斯兰三大宗教节日之一,按照传统习俗,人们通常在这一天精心打扮、举行盛大会礼、宰杀牲口、邀请亲朋好友前来做客等,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此次活动中,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应邀带来童趣十足的中国舞蹈与古风古韵的器乐演出,与当地穆斯林小朋友共庆佳节。其中两段诙谐活泼的儿童舞蹈《兔尾巴》与《小蜜蜂》令观众眼前一亮。此外,文化中心还特意推出中国传统民间艺术——“衍纸画”体验工坊,吸引诸多小观众驻足围观并体验。在志愿者指导协助下,小朋友利用五颜六色的纸条相继做出花卉、小动物等图案,直呼新鲜好玩。

惠灵顿市议员吉尔·戴伊称,非常高兴看到不同族群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古尔邦节,尤其今天活动的主题在于“聆听儿童、帮助他人”,这会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积极参与新西兰穆斯林社区古尔邦节庆典活动,体现出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在推动多元文化交流融合方面一以贯之的推崇、支持态度,借此契机让新西兰不同社区、各个族裔的少年儿童共同体验和欣赏中国传统文化与民间技艺,让不同年龄段的新西兰民众都能乐享其中,让这一分享体验过程变得更加丰富多样、生动趣味。(刘靖怡)

分享到: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