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在线分享人物纪录片:结缘冬奥 冰上写传奇

2022年01月11日13:4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井然有序的北京冬奥会》视频截图
《井然有序的北京冬奥会》视频截图

人民网悉尼1月11日电 一组紧扣冰雪运动主题的人物纪录片,聚焦了一个个真实人物与冰雪运动结下的不解之缘,逐个彰显了永不言弃、坚持到底的体育精神,并多角度呈现了北京冬奥会的筹备进程。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现通过官方社交平台发布其中部分纪录片,与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们一同走进他们的故事,感受非同寻常的冰雪奇缘。

这些纪录片有的讲述主人公在冰雪竞技中克服各种压力与艰辛、积极迎接挑战的人生态度,有的讲述冰雪运动爱好者如何在异国他乡怀揣梦想、披荆斩棘的追梦故事,有的讲述了年轻一代肩负父辈嘱托、终与奥运结缘的人生历练。

《我在瑞士教滑雪》讲述了85后中国小伙子李龙龙, 从一名工厂焊接工到前往瑞士成为一名中英文滑雪指导员、在异国他乡追逐梦想的故事。

《雪的战队》聚焦双奥志愿者赵垦辰于2008年与北京奥运会结缘,作为北京冬奥组委打造的赛道作业专业志愿者队伍——滑雪战队中的一员,曾在中国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上肩负“信鸽”之责。其祖父和母亲也与奥运有着深厚情缘,肩负着父辈们的期望,赵垦辰在滑雪战队实现了他成为双奥志愿者的梦想。

《我让冰嬉活起来》主人公祝永帅致力于推广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偶然间邂逅了展示中国传统冰雪运动的《冰嬉图》,酝酿四年后终于等到一个复活《冰嬉图》的时机——排练真人版冰嬉。他在北京体育大学宿舍挨个发放材料时终于找到志趣相投的伙伴,依据《冰嬉图》和古籍记载,从阵型队列到动作姿态,一点点让古画中的冰嬉走进了现实。

《白色跑道》讲述了在起跑线不慎摔倒后勇于奋起直追、甚至逆袭夺冠的8岁小女孩马子惠的故事,展现了中国短道速滑这项冰雪运动中每一位运动员的努力与执着,以及每位短道速滑人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梦想与心愿,从中领略到冰雪体育竞技的无限魅力。

《山里娃冰球队》聚焦北京延庆山区一所只有45名学生的农村小学,因地制宜依靠天然河道冰场,在各方力量扶助下组建冰球队的故事。

《井然有序的北京冬奥会》通过英国冰雪运动冠军凯米·奥尔科特的视角,分享了她对北京冬奥筹备进程的观感与印象。

《一生缘》讲述了年过七旬的李臻吾和老伴儿与冰雪相伴的精彩人生,身为中国万龙滑雪场高级顾问的他,一直为中国大众滑雪运动奔走并献计献策,彰显了冰雪运动永不衰竭的生命力。

(图文来源: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坚定历史自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 人民网评:金色的盾牌,无悔的坚守
  3. 江苏省省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
  4. 浙江省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5. 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