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悉尼双年展:“溪流、竞争与可持续发展”

【查看原图】
第23届悉尼双年展展品——机织牛奶纱  (摄影 赵雪颐)
第23届悉尼双年展展品——机织牛奶纱  (摄影 赵雪颐)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22年04月13日15:01

人民网悉尼4月13日电 近日,来自世界各地的89组艺术家参展第23届悉尼双年展。330余件展品在悉尼市内的布朗格鲁保护区、新南威尔士州州立美术馆、当代艺术博物馆等六个场馆呈现。展览以水系生态为特色介绍了河流文化、土著知识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考。

第23届悉尼双年展艺术总监何塞·罗卡表示其始终对艺术与自然的关系很感兴趣,整个双年展都是基于河流以及它们所维持的社区而展开。双年展鼓励观众去思考自然权利如何施行,人与自然如何互动与共存。此外,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也融入到双年展的作品和观众体验中。

本届双年展围绕一系列湿地概念展开并以“rīvus”这一具备溪流与竞争双重含义的拉丁词为名,反映了各方为使用水道而进行的竞争,这使得双年展能够参与诸如全球政治、殖民主义和土著知识等主题。从而引导观众扩展出水源与人类社区相互关联的诸多思想,包括文化流动、精神溪流等。策展方通过各种媒介,各种形式的展品,向观众呈现了河流的文化沉淀以及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共存方法。

据悉,悉尼双年展创始于1973年,是国际当代艺术的重要活动之一。自开办以来,悉尼双年展已委托并展出了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900多名艺术家的杰出作品。本届双年展于3月12日拉开帷幕,将持续展出至6月13日。(赵雪颐)

(责编:李含悦、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