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生辉——中澳女艺术家对话展”在悉尼圆满闭幕

【查看原图】
艺术家罗克斯·德·卢卡及其参展作品(摄影 李含悦)
艺术家罗克斯·德·卢卡及其参展作品(摄影 李含悦)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22年05月26日21:57

人民网悉尼5月26日电 (李含悦)“万物生辉——中澳女艺术家对话展”于5月26日晚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圆满闭幕。这是继成功举办“讲·述”和“自然·爱”艺术展之后,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第三次策划并举办“中澳女艺术家对话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11位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中澳女艺术家在同一主题下创作的11组当代艺术作品。这些参展艺术家以绘画、装置、影像等独具个性的艺术作品,汇聚女性力量,彰显女性智慧,激起观众的广泛共鸣。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表示,这次的展览以“万物生辉”为题,11位中澳女艺术家运用多种媒材深入诠释女性艺术家的生活态度和对当下社会的理解,展示新时代女性艺术家的角色意识与精神追求。

策展人尼古拉斯·索塔斯回顾了该展的策展过程,赞赏两国女性艺术家的作品闪烁着艺术的光辉,表示自然万物都可以成为创作的对象,女性艺术家的视角让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个体与自然和社会的关系。

澳参展艺术家代表贝娅塔·盖尔表示她的作品非常荣幸成为展览的一部分。这是她第一次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参加展览,感谢中心提供这样的平台,让她有机会同中国的女性艺术家进行艺术上的交流,这样的交流对于促进中澳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艺术家罗克斯·德·卢卡的作品原材料为废弃塑料,而这些色彩缤纷的塑料都是她与当地环保志愿者在悉尼旅游胜地邦迪海滩及玫瑰湾上收集而来的塑料垃圾。她表示,作为21世纪的女性艺术家任然是一个挑战,此次的平台非常有意义。她也希望通过其作品让人们意识到人类对赖以生存的环境的忽视与破坏。

据悉,此次应邀参展的六位中国艺术家都是近年参加“青年艺术100”项目的优秀代表,其影像作品融入了对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理解,运用当代的创新方法和技巧,展现了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丰富多元、充满活力的创作状态。五位澳大利亚参展艺术家则以她们的热情和观念性的融入使废塑料、植物、羊毛、黏土等材料拥有了生命和灵魂,透过不同媒材拓展了作品的表现力、想象力和感染力。

在疫情持续影响中澳往来的情况下,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得以让更多的澳大利亚朋友领略两国女性艺术家的当代风采,进一步促进了交流与互鉴,进而增进中澳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责编:李含悦、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