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时隔三年再次回归

【查看原图】
悉尼海港大桥(摄影 王佳一)
悉尼海港大桥(摄影 王佳一)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22年05月31日16:11

人民网悉尼5月31日电 受新冠疫情影响,停办了两年的“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于5月27日拉开帷幕,强势回归。“缤纷悉尼”是以灯光、音乐、艺术交流为主题的年度活动,通过采用大型的激光灯秀以及3D投影为整个城市穿上“新衣”,呈现一场精美绝伦的创意盛会。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始于2009年,由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发起,是南半球最大的灯光、音乐和创意节,每年都吸引数百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一位来自巴西的游客表示,他在巴西就听说了悉尼会有这样盛大的活动,但今天来到现场自己比想象中还要激动。

本届灯光节将有50个灯光装置、3D投影艺术作品,111场音乐活动,以及87个创意讲座和研讨会。与此同时今年灯光节还有由600台无人机来完成的的灯光表演秀和与往年相比最长的灯光步道。

游客在悉尼的一些地标建筑,如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月神公园和海关大楼,都可以观赏到来自世界各地和澳大利亚本土艺术家的作品。今年的灯光音乐节将持续到6月18日,带来长达23个夜晚的视听盛宴。(王佳一 赵雪颐)

(责编:李含悦、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