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飘逸彩虹路 澳大利亚大洋路自驾游(图)

2014年03月04日08:47    来源:《旅游纵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飘逸彩虹路 澳大利亚大洋路自驾游(图)

  林中漫步,其实就是在一片森林里造了好多塔,并用钢索把他们连起来形成空中步行道。这些森林里的树木非常高大,可以达到30米之高,建立步行道的目的一是为了保护生态,二是为了让游客更好的观察森林的分层生态系统。

  后来我们还是决定慢慢开出雨林,觉得这里不太安全。1个多小时以后,终于又回到了海岸线,总算是拨云见日。雨林段弯道多、路湿滑、天气多变,开车真的需要很当心。建议自驾的朋友们游览雨林段的那天要起早,尽量在傍晚离开雨林段,重回海岸。

  大约7点左右,我们到达了离12门徒岩最近的小镇普林斯顿,这个镇离开十二门徒岩景点约6公里,行车10分钟。镇很小,前后50米,没有几栋房子。我们住在了镇口一家旅舍,很漂亮的一栋房子,名叫13 Apostles(13门徒),帅哥老板告诉我们,最近几天这里7点半开始日落,而从王子镇开到十二门徒岩大约只需5~10分钟,让我们放下行李赶紧去看。于是我们驱车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大洋路胜景——十二门徒岩,虽然那天云雾较重,夕阳的效果不佳,但也有别样的雄壮和苍茫感。

  第三天

\

  普林斯顿(Princess Town)—坎贝尔港国家公园(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瓦南布尔(Warrnambool)

  这是整个大洋路游玩最精彩和兴奋的一天。晴朗的天气、平静的海风,让我充分享受了大洋路精华段的壮美奇观。

  前一天阳光暗淡、没能看到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十二门徒的日落金光,于是我很想再碰碰运气,看看日出景致。清晨4点半,天还很黑我们就起床了。当天我们是到达十二门徒观景台最早的游客。找到最佳的拍摄点,架起相机,我们一起迎来了壮美的日出时刻。

  在距离十二门徒岩大约半小时车程的地方,我们看到了一个同样由于海浪侵蚀而成的石头“伦敦桥”(London Bridge)。伦敦桥本来有两个拱,1980年代的时候左面一个拱门塌陷了,就和十二门徒岩塌陷一样,随着一声巨响,桥的那头和大陆分离了,整个过程只有几秒钟。有意思的是,当时就在桥的那头,还有一对情侣,他们看着塌陷的桥,真有种捡回一条命的感觉,两人后获直升机营救返回大陆。

  结合拱门、伦敦桥、十二门徒岩,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在海岸线边上形态各异的岩石的形成发展过程:南太平洋的海水不断的冲击着属于石灰岩质的澳大利亚南海岸,在海水冲击的作用下,首先形成了Arch和London Bridge这样的拱门,然后拱门塌陷,形成十二门徒岩般的石柱,最后石柱也塌陷,再形成新的海岸线,周而往复。过了Bay of Islands,大洋路精华段的景点基本结束。如果你是每个景点到此一游的话,基本游完天色也不早了。根据我们的经验,此时需要加油了。不过不用加太多,因为旅游区油价偏贵。关键是加紧赶路,1个多小时以后到达大洋路上的一个大镇——瓦南布尔,再加满油,此时油价已经便宜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