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飘逸彩虹路 澳大利亚大洋路自驾游(图)

2014年03月04日08:47    来源:《旅游纵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飘逸彩虹路 澳大利亚大洋路自驾游(图)

\

  横跨在汹涌波涛的南太平洋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壮阔山峦之间的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以其沿途层见迭出的奇景卓然傲立于世界自然景观的巅峰之林。驾车奔驰在大洋路上,让人感受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惊叹与折服。在精华路段,每过一公里就是一处绝景,耸立在海上的每块岩柱风格迥异,犹如上帝的鬼斧神工。旭日东升、金光四溢;夕阳斜照、百鸟归巢,这里有你也许一辈子难忘的美景。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从英国归来了约5万名澳洲士兵。由于当时正值1930年代大萧条,国家经济不景气,失业率上升,政府出于无奈,只有安排这批士兵开荒修路。1932年从吉隆到坎贝尔港长达180公里的海滨公路正式建成开通。由于在英语中通常将“第一次世界大战”称为“Great War”,这条路又是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所以被正式命名为“Great Ocean Road”。

  从直升飞机上俯瞰大洋路,远处蓝天碧海、天水相连;内陆绿意苍翠、深浅不一;白色的浪花层层拍打着黄色的海滩,斑斓的鸟儿在棕红色的大地上悠闲地散步,自然界里众多鲜亮明快的色彩完美调和,构成了一道蜿蜒梦幻的“彩虹海岸线”。

下一页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