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精品产酒区之走入猎人谷
———古老秀美的东方之珠

2015年07月27日13:5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猎人谷由下猎人谷(Lower Hunter Valley) 和上猎人谷(Upper Hunter Valley)共同组成,贯穿澳洲南北大陆的著名山系—大分水岭(The Great Dividing Range)与猎人谷的母亲河猎人河 (Hunter River) 在这个地区相互交映,共同描绘出壮观锦绣的山川、河流、山谷,错落有致、与这个地区美丽的葡萄园环绕合一、宛如世外桃源。猎人谷处于远古火山活动地带,大自然毫不吝啬的赐予了猎人谷丰富的风土环境,其土壤结构主体由好似地球活化石一般历经岁月风霜的带状玄武岩、红色火山岩土壤和白色砂岩黏土组成;隶属于亚热带气候,猎人谷所在的维度看似可能导致这个地区的夏季过热,不利于传统葡萄种植,然而大自然的神来之笔一挥而就,常年来自太平洋的强势东北风不仅恰到好处的缓解了该地区的炎热,猎人谷著名的夏季‘云朵现象’让可爱的白云们看起来好像轻软的棉花糖,这些棉花糖一片片联合起来组成温柔的“遮阳伞”,体贴地保护着葡萄藤和果实免受强烈阳光直射。种种令人叫绝的自然力量再次向我们展现出葡萄风土的奇妙,当这些神奇的自然力量共同发生时,也就开启了高品质酿酒葡萄种植的金钥匙。虽然猎人谷需要面对成熟期和采摘期可能偏高的降雨量,果农们也时常对着天空祈祷雨点不要来的太早,但这恰好也是古老的猎人谷产区与许多老世界葡萄酒产区、尤其是法国的诸多产区惺惺相惜的地方,年份的不稳定或者对于好年份的依赖感是大自然的种植法则,收获的不确定性也是葡萄酒世界与生俱来的自然美感之一。

晚霞映照着猎人谷天空神奇的云朵“遮阳伞”(铂高汇精品酒庄提供)

著名的猎人谷Graveyard葡萄园秀美而壮观(铂高汇精品酒庄提供)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