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精品产酒区之走入猎人谷
———古老秀美的东方之珠

2015年07月27日13:5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猎人谷的葡萄酒产量不到澳大利亚葡萄酒总产量的2%,质量高贵而产量稀少是猎人谷的最佳名片。热爱葡萄酒的朋友们都对猎人谷的经典名种念念不忘,在所有的优势背后,我们尤其要为猎人谷的赛美蓉(Semillon)、西拉(Shiraz) 和霞多丽(Chardonnay) 齐声喝彩。世界酒评家们给予猎人谷高品质的西拉美酒以下这些关键词的注解:完美的中度酒体;优雅而决不强势的橡木桶力量;美妙的香料若隐若现、复杂而余韵悠长;像原始森林般带着泥土芬芳等等;喜爱霞多丽的朋友们总会为猎人谷产区霞多丽的细腻风格而倾倒。如果说猎人谷的西拉和霞多丽代表着独一无二的猎人谷酿造风味,这个地区的赛美蓉则冲击着全世界赛美蓉酿造的最高巅峰。在当今的时代,猎人谷独特的干型(Bone Dry) 赛美蓉更加赢得了世界专家们一致的推崇,猎人谷稳稳成为世界第一赛美蓉之乡,极个别保守人士的反对声已经日渐微弱。赛美蓉葡萄在猎人谷地区表现出的生命张力令人惊讶,无论是干型或是晚收的甜型风格,无论是年轻时的青柠清爽、酸度结构的平衡感、烤吐司的香气和特有风土携带的矿物质能量之美,再到强大的窖藏陈年实力、赛美蓉葡萄的生命曲线变化在每一个十年都会让人们眼前一亮,为之陶醉。“澳大利亚猎人谷的赛美蓉所达到的高度是澳大利亚给予全世界葡萄酒业的伟大礼物”,著名的酒评家、葡萄酒作家杰西丝•罗宾逊(Jancis Robinson)如此道来,这短短几个字,道出了全世界爱酒人士的心声。

“澳大利亚猎人谷的赛美蓉所达到的高度是澳大利亚给予全世界葡萄酒业的伟大礼物” --杰西丝•罗宾逊(铂高汇精品酒庄提供)

新生代活力四射的猎人谷高级酿酒师斯图瓦特•霍顿(Stuart Hordern)和他钟爱的赛美蓉葡萄(铂高汇精品酒庄提供)

    一代代涌现出的杰出而充满激情的澳洲酿酒师们从过去到现在、再到未来,将不断的带给这个世界更加创新、更加精彩的酿酒技艺与开拓精神,这种可贵的开拓精神无疑在猎人谷里得到了专注的传承、发展和提升。猎人谷这颗世界精品产区中璀璨明亮的东方之珠,未来又将会给我们带来多少丰富的新颖元素!

(作者:冯锐君,现为澳大利亚精品酒业公司铂高汇精品酒庄执行董事,铂兰葡萄酒教育创始人。)

猎人谷--世界精品产区中一颗璀璨夺目的东方之珠(猎人谷葡萄酒行业协会提供)

上一页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