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留学生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多 大学已为挂科生开语言班【2】

2015年08月13日10: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留学生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多 大学已为挂科生开语言班

  悉尼大学商学院学生集体“挂科”事件后,中国留学生愤而向校方提出申诉,表示并不接受“英语能力不足”的说法。澳大利亚费尔法克斯媒体报道,很多留学生认为他们交了昂贵的学费却没有获得学位,这对他们很不公平。

  悉尼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约翰·希尔兹称事实并非如此,商学院对所有学生的考试和评估均一视同仁。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悉尼大学商学院一门课的学费为4750澳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如果学生未能通过必修课考试,就必须重新缴纳学费、重修此门课程,否则将无法取得学位。

  有报道说,悉尼大学校方正在对挂科学生的成绩进行复议,8月31日前公布复议结果,复议过关者将得到重修学费的全额退还。另外,希尔兹11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商学院已经为留学生开设了语言辅导课,挂科的学生可以自愿参加。

  

  近年来,国际学生数量猛增使澳大利亚教育产业日益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014年的教育出口产业共带来170亿澳元的收益。从2016年起,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削减20%的高等教育拨款,并逐步将高校私有化,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高校负担。

  凯莉指出,招收支付高昂学费留学生的经济紧迫性已超过了教好学生这一核心基本要求。“我们担心,(澳大利亚)大学越来越像企业而非学习的中心。我们也非常担心联邦政府削减高等教育资金。澳大利亚作为高品质教育提供国的良好声誉将因此受损,”她说。(记者张小军,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来源:新华网)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