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留学生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多 大学已为挂科生开语言班

2015年08月13日10: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留学生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多 大学已为挂科生开语言班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澳大利亚媒体日前报道称,澳高校留学生考试成绩不合格人数高于平均水平,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同时,澳高校被指招收留学生的标准不够严格,悉尼大学因1200名商学院留学生中有37%未取得学位而成为此次舆论风暴的中心。

  澳洲广播网本月6日报道,悉尼大学商学院上学期期末考试中,硕士班一门必修课《商学批判性思维》考试有1200名学生参加,却有400多人没能通过考试,其中绝大部分是中国留学生。

  悉尼大学给出的解释是“中国学生英语不过关,且学习太被动”。

  当地媒体指出,澳高校留学生存在的关键问题是缺乏英语沟通技能。高校讲师和官员也承认这越来越成为课堂上的一大问题。

  澳一名学术专家11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留学生英语技能经常达不到高校预期,这导致他们写论文或答考卷要么请枪手代笔,要么抄袭。

  记者了解到,在部分留学生群体中,的确存在英文水平参差不齐的现象。但另一方面,澳高校对留学生的语言测试缺乏严格管理,对学生语言辅导力度不够。虽然学校要求留学生上额外的语言课程,但留学生并不需要证明自己上过这些课。

  澳大利亚全国高等教育工会秘书吉纳维芙·凯莉说,如果学生自称已经上过这些课程,校方也不会去核实。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