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连世界】国外迪士尼让不让带食品入园?【2】

2019年08月14日13: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巴黎迪士尼:人性化管理 少量自带食物可带入园内

记者 何蒨

巴黎迪士尼游乐园建成于1992年,至今已有27年历史,见证了不少法国人的美好童年,至今也吸引着众多家庭携孩子前往。巴黎迪士尼游乐园的官网对饮食规章制度有明确的规定:“游乐园禁止任何需要特殊存储设施的集体餐食被带入园中,如冷冻餐盒、桌子、体积较大的食品包装等。但是,在游乐园停车场和乐园入口之间,有专门开辟的野餐区域,可供游客享用自带的食物。”此外,网站也说明,园内有65家风味及价格水平的餐厅,以及性价比优惠的大排档,可以满足各类家庭的不同口味及预算标准。

这则条例中明确强调集体类餐饮食品(如野餐)不可被带入游乐园内,但并未对个人携带的简易食品(如小包装三明治等)有明文禁止,也正是因此,不少游客都会考虑携带轻便的食品入园。

巴黎迪士尼游乐园的入口处设有安检,并且是半人工检查,会有工作人员查看游客的包袋。但由于游客数量很多,安检人员在查包时不会过于严格,不少游客如果仅仅在包里装了简单的三明治和一两个水果,他们还是能轻易通过安检的。一位法国游客提到,虽然原则上迪士尼禁止自带食物,但实际上还是可以带的,他看到很多人在游乐园四处吃自带的三明治,完全没有问题,这位游客本人也经常带三明治进游乐园,并不会受到阻挠。

对于那些有特殊进食需求的游客,比如有饮食限制的儿童,如果母亲需要准备特殊的食物,只要她在安检时和工作人员解释清楚,往往也会被允许将食物带进园内,这就是法国妈妈安吉拉的经历。安吉拉的小女儿6岁,对食物很挑剔,需要吃牛奶面包和果泥,所以安吉拉在进游乐园时,特意向安检人员说明了情况,安检人员允许她将食物带进园内。

在巴黎迪士尼游乐园里,自带食物的游客吃东西也不用东躲西藏,但他们一般不会在等游乐项目排队时公然吃自带的食物,更会注意把食用后的垃圾扔到垃圾桶里,不给工作人员增添额外的麻烦。游客尼古拉提到他的经历,他从不在排队等项目的时候吃自带的三明治,因为工作人员就在不远处,这样做不是很合适,他总是找到游乐园的一个长凳,坐下来慢慢吃。另外,尼古拉也强调,自带的食物体积越小越好,如果是一大盒沙拉,那还是不要带了。尼古拉记得他有一次在迪士尼游乐园内的电影院前吃三明治,一位工作人员看见他吃自带食物,也没有说什么,只要尼古拉注意把食品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即可。

巴黎迪士尼游乐园的管理显然更加人性化,但考虑到游乐园的管理制度,如何衡量自带食物的量、哪类食物不能带入园中,也是乐园工作人员和游客需要仔细琢磨的。例如,有些游客以为可以去迪士尼好好享受一番,并且也没有提前做功课,因此带了野餐食物和餐具,结果在过安检时被没收餐具,食物也被要求丢弃。为此,一些游客还特意“设计”,好把野餐食物带入园内,比如把餐具、罐头饮料藏在大衣或裤子口袋里过安检等。游客马克回忆他的经验,他曾经成功的将塑料一次性刀叉带入园中,但他也笑称,如果是带着金属刀叉过安检,肯定要被没收的。

无论如何,如果是一大家子人来迪士尼,准备好好享受野餐的话,还是建议在专门开辟的野餐区进食比较好。但近几年来,巴黎迪士尼游乐园外的野餐区一直是关闭的。游客玛丽安回忆道,她每年至少来巴黎迪士尼游乐园两次,近几年从来没见这片野餐区开放,但她记得母亲说过,小时候每次来迪士尼玩,大家都是在这里野餐。玛丽安强调,她来巴黎迪士尼至少20多次了,只有5、6次去园内的餐馆吃饭,其他大部分时候都是吃自带的三明治、可乐和薯片,从来没有安检或园内的工作人员过问过,而她带这些食物过安检时,也从来不藏着掖着。

总而言之,从大部分游客的经验来看,巴黎迪士尼游乐园对游客自带食物的检查并没有那么严格,虽然是人工安检,也会开包检查,但一般情况下带一小份三明治及一个水果是没有问题的。游客朱利安就回忆到,当初他曾经带着简单的三明治过安检,没有任何问题,第二次时他带了野餐食物过安检,包括一听啤酒、一只热狗和一包薯片,结果被工作人员要求都扔到垃圾桶内,否则不能入园。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崇尚英雄 缅怀先烈 习近平这些话饱含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