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连世界】国外迪士尼让不让带食品入园?【4】

2019年08月14日13: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韩国:监管机构发力 游乐园修改入园规定 

李美玉、裴埈基

“进入主题乐园究竟能不能带食品和饮料”,这个话题也曾在韩国引发民众讨论,经过监管机构与企业的共同努力,最终获得“游客可携带食物入园”的解决方案。

韩国共有200余家大大小小的游乐园,包括最具代表性的爱宝乐园和乐天世界,以及首尔儿童大公园、首尔乐园、大邱E-WORLD乐园等大中型游乐园。其中,爱宝乐园是韩国规模最大的游乐园,2018年游客访问量达到614万人次;乐天世界占地面积仅次于阿联酋的法拉利世界,是世界第二大规模的室内主题公园,2018年游客访问量为572万人次。

对于“宅不住”的韩国人来说,游乐园是与亲友出游的最佳选择之一。除了丰富多样的游乐设施和创意十足的主题内容设置外,服务质量也是韩国主题乐园提升游客消费体验的重要保障。

起初,韩国所有主题乐园均规定禁止携带食物入园,并要求搜包检查。这些无理规定引发游客抱怨连连。有市民表示,我们不能自己带食物,园内卖的食物价格又太高,“这明显是霸王条款”。韩国媒体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游客去游乐园时感到最不方便之处是不能自带食物。

2003年,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公正委”)针对游乐园禁止游客携带食物入园及对游客进行搜包检查等问题开展调查。公正委公布调查结果时表示,游乐园“禁止携带食物入园”的规定条款是不公平条款,对游客进行搜包检查的理由也并不充分,这侵犯了消费者的隐私。因此,公正委要求游乐园在条款中删除“禁止携带食物入园”及“物品检查”两项规定。

在游客抱怨声四起、各大媒体报道监督、公正委进行调查监管的情况下,以爱宝乐园和乐天世界为首的韩国游乐园自愿修改入园规定。自此,游客可以自带食物入园。但针对就餐场所、食物种类等细节问题,各个游乐园规定不一,例如:乐天世界、爱宝乐园要求游客在规定的户外野餐场所食用自带食物;乐天世界及首尔儿童大公园则禁止携带酒水入园等。

首尔市民朴先生告诉记者,他很少在游乐园内买食物,每次带孩子去游乐园都会准备好紫菜包饭和水果,既方便又便宜。

韩国公正委表示,游乐园“损人利己”的规定侵犯了消费者权益,管理方应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改善游乐园行业环境做出努力。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崇尚英雄 缅怀先烈 习近平这些话饱含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