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新冠疫苗接種率低 總理修改接種規定

2021年07月01日19: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6月30日電 據澳洲網報道,由於澳大利亞新冠疫苗接種率低下,澳總理莫裡森近日修改疫苗規定,表示60歲以下成年人也可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與此同時,維多利亞州疫情的再度暴發,使得一些年輕人開始預約疫苗接種。

澳疫苗接種率低

專家質疑政府疫苗戰略

據報道,澳大利亞如今隻有不到5%的人口完全接種了疫苗。對此,前聯邦衛生部長達克特表示:“我們的疫苗推廣顯然是世界上最糟糕的,澳大利亞的疫苗種類非常有限。”

新南威爾士大學的兼職教授、傳染病專家鮑特爾也認為,罪魁禍首應該是聯邦政府。他表示,澳大利亞目前支持的兩款疫苗都已“倒下”。

莫裡森修改規定

60歲以下也可打疫苗但須自負風險

莫裡森表示,內閣已經同意全科醫生向60歲以下的澳大利亞成年人提供阿斯利康疫苗,但首先是需要這些人願意接受極其罕見的血栓風險。

當被問及這是否意味著40歲以下的人,現在可以立即去看全科醫生,接種阿斯利康的疫苗時,莫裡森說:“如果他們願意冒這個風險,願意告訴他們的工作人員或醫生想要接種阿斯利康疫苗,那麼他們就可以這麼做。答案是肯定的。”

維州年輕人開始預約阿斯利康疫苗

報道稱,維州的年輕人對阿斯利康疫苗將提供給所有成年人的消息,做出了積極的回應。一位墨爾本診所的全科醫生威爾科克斯稱,截止30日,已經有大約40名年齡在40歲以下的人預約了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種。他說,該診所收到了許多年輕人的熱情響應,他們被鼓勵盡快接種疫苗。

威爾科克斯說,所有接種者都與全科醫生討論了阿斯利康疫苗的副作用,包括極其罕見的血栓風險。他說:“所有人都非常了解這種罕見的顯著副作用。”(魏惟)

(責編:王泉驕、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京新高速全線通車 成為連接東北、華北、…
  2. 澳政府報告預計未來40年澳大利亞人口增…
  3. 中國駐瓦努阿圖大使周海成發表署名文章《…
  4. 巴蒂、德米納爾將代表澳大利亞參加東京奧…
  5.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七一勛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