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1847酒庄:百年酒庄的新生

2016年08月03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巴洛萨谷是澳大利亚知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位于南澳首府阿德莱德东北部。由于土壤肥沃,气候适宜,当地自19世纪初便开始种植葡萄,酿酒行业发展至今已有160多年的历史。百年传承,沉淀出的不仅有享誉世界的高品质葡萄酒,而且有成熟的酿酒工艺,无数澳大利亚人将生命中最灿烂的年华与这瑰丽芬芳的红色酒液联系在了一起,写下诸多动人故事。

       如今,中国人的身影也出现在了这片热土上,尽管受制于语言文化差异所带来的不便,但对葡萄酒的热爱促使他们来此开拓事业,而中国商人王智太管理下的“南澳洲1847酒庄”便是其中之一。自2010年收购酒庄以来,在他与团队的精心运作下,1847酒庄得以走出资金瓶颈继续经营,还借力中国市场,实现了新的发展,一跃成为当地最大的葡萄酒出口商。

涉足酒庄 结缘南澳

2010年的王智太尚在悉尼,是一名地产商人。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红酒行业,并很快爱上了它,决定以此作为事业的新起点。

       由于不愿以葡萄酒经销商身份进入行业,王智太开始遍寻澳大利亚的酒庄投资机会,希望入主其间。与此同时,地处南澳有着厚重历史的1847酒庄正面临着种种困难,作为酒庄所有人的科诺夫妇,既受制于资金短缺,无法进行必要的庄园修缮,又苦于儿子无心继承父业而后继无人,被迫决定出售酒庄。

       双方很快取得联系,王智太于2010年下半年完成收购。对于科诺夫妇而言,这项交易令他们心情复杂。1847酒庄庄如其名,始建于1847年,至今已横跨一个半世纪,与巴洛萨谷渊源颇深,曾是当地第一家商业酒窖,具有厚重的文化背景。花费大半生心血打理的家族酒庄,如今就要转让给异国人士,文化上的疏离感,给1847的未来平添了诸多未知,萦绕在酒庄所有人心头。

(责编:张瑞琦、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